查看: 141|回复: 0

钓鱼人老婆的心声-致沉迷钓鱼的青年朋友 ...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8-11 09:5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自配钓鱼饵料配方 台钓鲫鲤草鳊鱼 野钓鱼饵 腥藻香鱼饵五袋包邮
  逛着老公经常上的网站,看到一位钓友老婆的肺腑之言(钓鱼人的老婆自述被勾引的过程 ),读了颇有感触,身为钓鱼一个钓鱼狂热份子的女朋友,我也克制不住了,想来吐吐槽,听我一一道来吧。

  经常有这样一幅画面荡漾在脑海:我挺着大肚子躺在医院,家人打电话通知我老公“毅,你媳妇要生了!”此刻他朋友拿着钓箱冲进他家(就是这么寸)“毅,北边鱼坑撒鱼了,两千斤!”那么,他会拔腿跑向哪。。。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,一年?一年多了吧。

  其实我们在一起也不过两年,还未结婚。

  前年秋天,通过朋友介绍,我们在上岛咖啡厅见面。他一上来就问我:“你爱吃鱼么。。。”如果当初我预感到他“生命不 止,钓鱼不息”的信仰,那我真该回答“不爱!”可我偏偏就那么实诚:“爱吃啊!”瞬间,他眼直冒光:“太好了!我就爱钓鱼,以后我负责钓鱼,你负责吃 鱼。”我们的恋爱之路就这么开始了。        
QQ20160811-14.png

  我们的第一次出行是十渡,那也是我第一次认识到钓鱼。开到“十二渡”的时候有缓坡,宽阔的湖水边坐着几位长者在钓鱼。他摇下车窗像看见了兔子的鹰,40迈 的车速,哥们儿真差点要跳车!我一看这阵势,连忙靠边停。

  容不得我说话,他飞奔到后备箱,拿了个大箱子(钓箱,那时候我还不知道那是钓箱)就往湖边跑。逆 着光,我看看旁边几个白发老头,再看看我如此俊朗年轻的老公,还真就特纳闷:他怎么就这么喜欢钓鱼?!

  我曾经一渡追问:老公,你到底是喜欢坐在水边的感 觉?还是喜欢鱼上钩后的成就感?他特痛快回了一句:“都喜欢!还喜欢遛鱼!”那会儿我就知道遛狗,头回听说鱼也能遛。。。

  后来我知道啥叫遛鱼了,现在经常 跟老公贫逗:你想钓鱼了就把杆儿拿出来,我站在客厅这头拽着线,你遛吧,能让你看看杆尖儿的弧度,感受到拽劲儿,你就过瘾了。

  后来,我们每次路过有水的地 方,我必能看到鹰看见兔子的眼神儿,再后来我明白了,这就叫瘾!

  之后,我们的恋爱伴随着他酷爱的钓鱼,正式开始了。以至于现在北边的鱼坑我门儿清!连泡小米的酒,我都尝了好几种了!什么叫高钓,什么叫黑坑,什么叫练杆 儿坑,什么叫白板,什么叫连杆儿,什么叫截口,什么叫双棒儿,钓鲫鱼用什么线组,钓鲤鱼用什么线组,混掉用什么线组,什么鱼喜欢浓香,什么鱼喜欢腥香,小 米拿什么药酒泡,药酒几味材料,公虫体型什么样,母虫体型什么样儿,哪个坑十月前不让用虫,哪个坑钓着鲢鱼必须放回去……#¥%……&

  总之,凡夫俗子的我绝对被“垂钓艺术”所震撼了!这不应该是一项休闲运动,应该推广为一项专业课题!大学应该有这个专业,这不仅是自然学科与生物学的结合,更是人类驾驭自然、水、生物体系的庞大能力。总之,对于钓鱼,我,五体投地了!

  老公跟我说:钓鱼就跟去食堂吃饭一样,去晚了就没座儿!没座儿就白板!于是那年夏天,我深刻认识到了什么叫夜钓。。。

  每到周末我们夜里两点就爬起来了(他 基本不睡,兴奋得!)在黑暗中,他的任务是准备钓具、食饵、调漂。我的任务是拿着手电给他照明,给他点烟,然后与蚊子做斗争。

  其实我并不怵夜钓,真正怵的 是下午。敏感体质的我对紫外线过敏,每到艳阳高照我就犯怵。起初是打伞,涂防晒,戴帽子,带墨镜。

  再后来,我觉得打伞麻烦,耽误扬杆!涂防晒霜坐一天太 粘!帽檐挡视线!墨镜看不清漂!现在,我的紫外线过敏奇迹般的痊愈了。

  这钓鱼好啊,不仅修身养性,还根治百病!其实我心里明白,我老公最感动的事儿就我能 坐得住陪他钓鱼。

  除了筏钓,浮台钓要憋尿外,最苦的要说冬钓了。我必须强迫自己穿得跟个包子似的,要不冻得想哭!真想哭!冷急了就拿着窜帮他窜眼儿。他说媳妇儿窜得眼儿准 能上鱼,我流着大鼻涕听着那叫一个美!不上鱼的时候我们也不气馁,我找两根竹签子踩脚底下,他拉着我玩儿。

  冬钓苦么?真苦,但也有甜。

  还喜欢的一个事儿就 是“黑坑文化”,我所谓的黑坑文化就是钓友间的交流与调侃,逗极了!原本相互陌生,年龄悬殊的人,聚在水边,就自然而然成了朋友!

  谁上鱼了,大家集体喊 “切钩!”起哄。谁忘带什么了,相互借着用。谁遛鱼了,旁边准有帮忙递抄子的。不上鱼了大家坐一块儿骂骂老板,彼此交流一下垂钓经验。

  男女老少,天南海 北,守着共同的爱好,就成了朋友,这就是黑坑文化。

  有一次老公带着他爸爸去冬钓,我没跟着去,中午做好了热乎的饭菜,准备给他玩儿个小惊喜。驱车一个多小时,保温桶裹得厚厚的,本以为他们会狼吞虎咽了我精 心准备的饭菜。

  谁知道赶到好不如赶得巧,正好赶上他们连杆儿。他连杆的时候都别跟他说话,顾不过来!你给他裤子脱了他都不带提的,只顾着换食,抛竿。到最 后饭也凉了,我这心里说不出来的难受!可怎么办呢,这就是他钟爱的钓鱼。

  有时候陪他钓鱼,我跟着钓,钓况不好的时候我就坐在旁边吃零食,嗑完瓜子啃鸡爪子 (两年胖了二十斤!),一切能打发时间的零嘴成了他钓鱼时我的最爱。他经常说:媳妇啊,这鱼要有你一半的食欲,咱今儿都算没白来。。。

  说实话,我老公的钓 鱼技术和装备都不赖!每次去坑玩儿,他总能拿前三名。他不喝酒,抽5块钱的中南海,省吃俭用的,200块钱的衣服能穿两三年,除了钓鱼没啥其他爱好了。

  我身边好多姐们儿的老公喜欢打牌,喜欢喝酒,喜欢KTV,可我老公从来不去,就知道钓鱼。省心,挺省心的。

  可时间长了也难免有质疑,比如我挺着大肚子躺在医院,家人打电话通知我老公“毅,你媳妇要生了!”此刻他朋友拿着钓箱冲进他家(就是这么寸!)“毅,北边鱼坑撒鱼了,两千斤!”那么,他会拔腿跑向哪?。。。

  老公总是抱怨,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可喜欢陪他钓鱼了,可现在也不怎么去了。其实我想对他说,难得一个人有这么热衷的爱好,也是很健康的运动,但凡事甭管 好坏要有度。

  就像那位钓友媳妇说的,有时候是真的担心他。那么烈的太阳,一坐就是一天;夜里大车多,疲劳驾驶多,他总是开夜车去占位;冬天那么冷,冰面瓷 实不瓷实;钓完鱼那么累,第二天能不能面对工作。各种担心!

  当然,我也有我的小自私。来之不易的周末,我也想你能领我去看看电影,带我逛逛街,一起吃顿 饭,陪我干点我喜欢的事儿。

  老公,其实你不知道,一直以来你的喜怒哀乐:喜是能去钓鱼了,怒是有事钓不了鱼,哀是不上鱼,乐是上鱼了。你的喜怒哀乐都是 鱼,那我排第几呢?

  今年我们就要准备结婚了,真心希望你能抽一些时间,我们好好看看房子,设计设计婚事。对于钓鱼,其实我永远支持你!但趁着我们年轻,我 希望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建造未来上。等我们有钱了,我在院子里刨个大坑,给你养一坑的鱼。

  等我们未来稳定了,孩子长大了,我们就去依水而建的木房子,清晨你 钓鱼来,我织护。。。但是在此之前,请你也匀一些时间给我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钓鱼有约 ( 鄂ICP备12003083号 )

GMT+8, 2019-8-18 04:42 , Processed in 1.147467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返回顶部